杜松子酒

你终于闪耀着了么?我旅途的终点。

【喻黄】哔哩哔哩智能基 (AI设定 超现实 HE )

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作者制杖
甜饼一枚 私设有 ooc预警
瞎几把写 520给喻黄来一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站——又名全国最大同性交友网站,一个集开车修仙于一体的极乐净土。

喻文州作为游戏区百万粉大佬,经常被推上推荐首页。他在荣耀里玩了个形象和技能都十分拉风的术士,虽然平时不像别的主播没事搞点粉丝福利吸粉,但是以声音和心脏圈了一票迷妹。每次到要放大招的时候,他必定先把形势分析一波,每次还都能说个八九不离十。到后来,还没等他开始分析,刚说了个“我觉得”,弹幕就开始满屏“前方高能”。

他这的弹幕也是十分的画风清奇。 别的主播都是 “这操作太骚了”“皮断腿了吧哈哈哈哈”,到了他这就莫名全改成“啊啊啊啊耳朵怀孕了”“小哥哥网恋吗”“承包荣耀第一苏主播”...

对此,喻文州也很无奈。

但是这几天他发现,他的弹幕突然多了一堆ky,混杂着“这有什么厉害的粉丝滤镜真可怕” “你们到底是听声音还是看游戏” ,弹幕里顿时开始撕逼。喻文州本身对此没什么所谓,爱谁谁,但是他挺纳闷儿,明明一直都是和谐的氛围,怎么最近突然多了这么多小学生。

呵呵,他们一定是嫉妒我的手速和美貌。

昨晚回家,喻文州照例打开B站刷视频,结果一直无限小电视鬼畜抖动,抖到他饭都做完了也没打开。于是他开始锲而不舍的退出→重启→退出→重启→重连wifi→重启→重启,还是一片空白。

这破站药丸。喻文州心想。
被搞得心力交瘁,他觉得这样布星,只能先卸载,等明天再重装试试了。于是他手一动,按了卸载。

那个粉色的小图标就在桌面上消失了。

没有了b站的晚上,喻文州觉得很不OK。没有弹幕,没有首页推荐,没有粮,人生真是寂寞如雪。 于是他打开了CCAV,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bgm,聚精会神地开始做他明天上班要交的策划。

由于平时就修仙直播打游戏,当指针划过12点的时候,喻文州浑然不觉。正当他在飞速码字的时候,突然听到卧室里一声巨响,吓得他手速都飙了一档。还没等他站起身,卧室门“呼”的一下推开了,人没看清声音先脆生生的传出来出来:

“你凭什么卸载我!”

平时淡定如老道的喻文州此时也有点懵。眼前的男孩子穿着件白T恤,外面一套蓝色的。。制服?倒是有点二次元的风格。脑袋上系着条蓝色发带,上面顶着个小电视。他自己还没注意到,每当他一抬头的时候,那个小电视就会鬼畜的抖动起来。喻文州有点想笑,就听见对面像小钢炮的朝他丢来言语攻击:

“你怎么回事啊我问你话呢,你为什么突然把我卸载了啊你知不知道我可是有脾气的,我就是哔哩哔哩哈哈哈怎么样怕了吧,其实我真名是黄少天啦诶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再打两把荣耀给我看看呗我觉得你的视频哈......”

客厅里顿时被弹幕填满。

“等等,你说你是...B站?黄少天又是什么?”喻文州觉得现在事情的展开十分玄幻,他果断从一堆文字泡里挑出了重点。“而且你是怎么来的?”

“哈,我陪伴你那么多个寂寞的夜晚,你居然不认识我了?”黄少天很气,一屁股坐在喻文州眼前的茶几上,瞪着眼睛开始喋喋不休:“哔哩哔哩只是我的一个代码好吗,我本名黄少天,昨天晚上不知道谁往美食区投喂了做秋葵的视频!秋葵啊!当时我就乱码了好吗!”

黄少天觉得巨冤。秋葵简直令人窒息,服务器崩溃了是他的错吗?然后他突然发现,他一直喜欢的一个游戏区大佬居然把他删了?虽说他之前想搞事去他的视频弹幕里装小学生,但是也从来没觉得他能生气。结果??这么无情的吗?用完我就要抛弃我?

越说越来气,黄少天觉得自己这趟不能白来。“我告诉你,你必须为你的行为付负责。作为一个优秀的网站,我得对进行你一个月用户考察,要是这段时间表现可以,我就恢复你对B站的使用权,否则就永久封号。”

眼前的少年气势十足地批斗他,摆出一副我超凶地样子,殊不知在他眼里就像是只撒娇赌气的小奶虎。喻文州没忍住,轻轻抿了抿嘴角笑了起来。

客厅里落满了橘色的灯光,映在他微微眯起的眼睛里,合着笑意,让黄少天有点局促地移开目光: “你...你笑什么!我很严肃的!你要是拒绝我就收回你的大会员和2100个硬币还有....”

“好,我答应。”搞清楚状况之后,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说。“不过,你得答应我,要是我通过了你的考核,你要给我的大会员里再加一项特权。”

“哈哈哈哈这没问题,你是要登录奖励加倍还是极速缓存?小case......”

喻文州笑而不语。

第二天喻文州一开手机,就发现微博炸了。热搜第一成了#B站弹幕消失#。热评第一:“一觉醒来我的几十万弹幕都没了,感觉损失了一个亿。”

下面回复 “此时我无心学习只想撞墙” “重装了3次又反复开关机我一定不是一个人”“破站药丸”

他扭头看了眼自家厨房,就听见了极其充满活力的声音:“饿死我了喻文州,哎呀做点早饭呗怎么厨房里只有榨菜啊,我想吃叉烧包奶黄包肠粉豉汁凤爪糯米鸡什么的.....”

全弹幕装填,真的是一点也不卡啊。

既然是用户考察,那就要深入交流。比如,喻文州作为蓝雨公司游戏开发部的总经理,本着资源最大化利用的原则,决定把黄少天带去公司测试游戏——毕竟他【见多识广】。为此他还动用了一点总经理的便利。黄少天对于这种抓他当免费劳动力的行为很有意见,从进公司就开始3D立体声环绕:

“我靠本大爷可是在美国上市了的好吗,我一次股价浮动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居然来给你当测试员?不干不干不干。等等?YYS居然是你们部门做的?哇这个在我的游戏区超火的!快让我抽一发我就原谅你....”

旁边桌的李轩路过:“呦,喻总,带儿子来玩啊?小孩穿的还挺有个性。”

黄少天:“......你大爷!”

喻文州确实没想错,作为一个集合了无数牛批视频的优秀软件,黄少天看一眼就能给出他宣传PV的改进方案,挑出游戏在奖励机制、增强用户粘性方面的问题,甚至能在交互设计上给出完全不同的提议。  他正一边思考一边想赞赏一下,就看见黄少天趁他不注意,眼疾手快用他的官号抽了几个十连,他几万的抽卡道具瞬间只剩个位数了。

始作俑者此时十分吃鲸。居然全是重复!这黄少能忍吗?    “我靠喻文州你这游戏掉率极其不合理!这是实力劝退!你这样是要被举报的我跟你讲,简直是人性的泯灭道德的沦丧.....”

还没说完,就感觉身旁有人附身压下来,覆上了他手里的鼠标:"少天,我觉得这里、这里部分的关卡还可以再完善一下,你觉得呢?"

你你你忽然靠这么近干嘛!

声音落在耳侧,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,黄少天觉得他整个系统都变得有些奇怪。“你、你干什么!不要给我转移话题!你还想不想要号了!想不想上B站了!”

“想,我天天都想着 上、B站呢。”喻文州仿佛是加重语气,意味深长地说。

....我的天这个人太犯规了!此up主公然开车!举报了!

办公室里今天也是生气勃勃呢。

喻文州觉得,这种生活还是很有乐趣的。比如一起住之后,他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全弹幕填装,特别是一起看电视——这个时候,黄少天就跟看过剧本似的从头吐槽到尾,搞得恐怖片都成了喜剧片:

鬼要出来的时候→黄少天:“前方高能预警啊啊”

有怪物的时候→黄少天:“承包这个大骷髅!”

有血腥画面→黄少天一把捂住喻文州的眼睛:“弹幕护体!”

喻文州:"......"

俩人看完后,黄少天说了一整集,后知后觉地有点不好意思,开始眼神游移:“那什么,我没控制住,你...呃,要不下次我不和你一起看了吧。”

"没事,"喻文州微笑,伸手摸了摸他头上的小电视,“你知道的,我就喜欢B站,特、别、喜欢。”

这下轮到黄少天说不出话了。他觉得他的系统需要升级,这个人段位太高,他都快招架不住了。

一个月马上就到期了,但黄少天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想结束这次考察。所谓的考察,早就忘了自己的初衷。而滋长的情愫像发酵的面团,只要一点温度,就会散发出甜美的芬芳。他的程序里没有如何应对的选项,他不知道喻文州对他说的"喜欢"是不是和自己的一样。

等等,为什么我要在这伤神?我不管,我得找喻文州问明白,要是我不回去,我就让22和33小秘书代替我,要是我回去....唉....

喻文州觉得最近黄少天很反常。天天沉默寡言的,有时候还能看见他愁眉苦脸的小声嘟囔。尤其是现在,一个人在那突然开始长吁短叹。

“少天,在这叹什么气呢?”

“啊、啊?没有啊...我...” 喻文州此时离的很近,他刚从外面回来,身上还有雨水的气息。黄少天看着他眼睛里映出的自己,刚才想的质问全都忘到了脑后,慌慌张张地冲口而出:

“我喜欢你!”

完了,太智障了。黄少天想表演个当场跳楼。他的系统开始疯狂运转,搞得他脸都烧红了:“不是,因为我要回去了,所以不管你怎么想,我都....唔!”

他看见喻文州的脸突然放大在他眼前,唇上的温热触感让他瞪大了眼睛。此时他居然一个弹幕都刷不出来,他觉得自己快要乱码了。

“少天,”他看见那双温柔的眼睛里一点点溢出笑意,那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伴着夏夜的蝉鸣,清晰而又笃定:

“我喜欢你。不是up主,不是开发部总经理,是喻文州,喜欢黄少天。”喻文州顿了顿,亲了亲他的发梢:

“还记得一开始我要的特权吧?我想要你的永久管理权限,少天答应吗?”

好吧,我认输了。黄少天心想。哔哩哔哩果然是——智能基啊!


我宣布,阅尽万千UP主之后,你仍拔得头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彩蛋:

后来,喻文州放下了无害的伪装,压着黄少天为爱鼓掌。

黄:“你......啊、啊!你这是公然开车!投稿是不会通过的!别....别碰那!不让你上传!”
喻:“没关系,能上天就行。”(微笑)

ps. 其实脑洞来源是我的b站崩了 心累

评论(9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